close
我是個臉很容易被記住的人。

這件事情是從小到大各種經驗累積出來的結論。和同學、各個餐廳老闆、學長姐、老師的互動中都有深刻感受。

其中最扯的是以下兩件,尤其是第二件。



以前大學附近有一間漫畫店,我還蠻常去那邊租借漫畫的,有一次學期末,已經是打包行李回老家的時候了,但是還有一件事情沒做,就是還漫畫。

我租的漫畫逾期很久了,想說下次再付逾期費,所以去還的時候扔了就跑= =

就這樣,過了一個寒假+一個多月後,我再次去漫畫店亂逛,沒多久老闆娘就問我是不是逾期費沒繳。

驚!妳也太會認人了吧!我只是慢點繳費而已啊!

另外更扯的一件事情和一個帥哥有關。那是約三年前的事情。

因為大學就讀縣市和台北老家有一段距離,在台北不需騎車,寒假又短,所以不想託運,就想說整個寒假都寄車好了。

那是一月底,我第一次長期寄放機車。

後來開學時去領車,服務的是個陽光開朗的帥哥。

他幫我結帳,因為放了一個月的寒假,價格不便宜大概九百元吧。

光陰似箭,快四個月之後。

到了六月底。

暑假很長,所以這次我打算託運到台北,於是再次步入那間店,而當時我早就忘記他了,只是沒想到他認出我來,看到我的時候就問:「你要寄車嗎」

「託運」我簡答。

「好,那把鎖匙給我,對了。你下次要長期寄車記得先說阿!我們可以包月,一個月五百,你之前寒假是不是有來過,你上次沒有先說,所以算天數,很貴」

聽到這邊又驚訝又感動,原本對他沒印象,才突然好像人死前的走馬燈一樣,想起來他的事情。

我止不住驚訝問:「那你怎麼還記得我啊!很久了耶」

其實我忘了他怎麼回答這句,倒是記得他之後盯矚我:「那你下次要記得喔!因為我快要不在這間店做了,到時候可能沒人提醒你」他回以陽光燦爛的微笑。

總之,是個又驚悚又感動的經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No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